馬上加盟
姓名:
手機:
Q Q:
合作内容:
驗證碼:

劍走偏鋒、反彈琵琵

 

 

  

 

 

南海群島的爭端,焦點在公海多於領土之上。菲律賓告上海牙的國際法庭(ICJ),裁決結果他們不承認中國劃出的九段線(海界)。中國表態不惜一戰以維護國領土主權完整,南海艦隊及空軍取消休假,進入全天候備戰狀態。美國表態中國必需遵守裁決;這何止是中國與菲律賓之間的事,美軍在也罕見地派出兩枝艦隊在南海游弋。(留意寫法是遊弋而不是遊戈,讀法是遊翼而不是遊歌)。


菲律賓是小國,無論在外交或軍事上均無法與中國抗衡。如今告到海牙,ICJ判決中國九段線無效,即其他東南亞國家亦不會承認中國的海界;後果非同小可。在戰雲密怖的情況下道瓊斯指數不跌反升,還居然再創新高。這就叫炒反市;金價在習近平聲稱不惜一戰後,不升反跌。這就叫劍走偏鋒、反彈琵琵!本刊也要像英國首相卡梅倫一樣轉軚,他提早退位,本刊上一個主題也要提早卸下。


裁決中出現了一件幽默事件,菲律賓說目前由台灣操控的太平島不是"島"而是"礁"。即只是一組突出水面的岩石,但國際法庭居然同意了。實情太平島上的確有居民居住,還有機場。是一個如假包換的海島,台北郵局在70年代將台灣各區編上郵遞區號也包括了太平島,並列出明郵費是按國內的郵費標準收費,島上還有觀音堂、氣象台及太陽能發電站,它是如假包括的海島。前總統馬英九也曾招待外國記者乘專機登陸以證明它是一個海島而不是一堆礁石;但為何專業的國際法官會作出如此脫離現實的裁決?就是因為他們太專業了。


因為中國及台灣都不承認這個法庭,認為法庭沒有權將中國領土拿出去裁決,所以就只有菲律賓有證據提供,證明島上沒有足夠淡水供人飲用,要靠外來供應,所以只屬礁石。台灣鐵證如山但卻沒有展示呈堂證供,因為認為法庭是非法裁決自己領土,所以ICJ進決席聆訊,只有單方面證供而無人反對。等於文翠珊在無對手下,便不用投票自動當選保守黨之黨魁而晉身首相。中國雖然聲稱有90個國家支持他們,但奈何7大工業國及一切有實力國家都靠隴美國。有多少個國家支持不是問題,要看他們有沒有實力。正如賽馬中的大熱門,不是最多人買的馬,而是最多錢買的馬。支持你的國家不是看有多少國,而是看有多少車!馬!炮!有多少導彈和銀彈!(……待續)


技術走勢:南海事件在海法庭仲裁後,顯然升溫。除了中國宣稱進入戰事狀態外,台灣總統蔡英文正在安排登上太平島,以證明它的確是一個海島而不是一堆岩礁。美軍在第7艦隊調派出兩個航母戰鬥群在南海遊弋已是罕見,如今更調派第3艦隊越洋而來。第3艦隊基本上是駐紮美國西岸,但艦隊之編配其實也是數字遊戲而已。一艘超級航母或任何軍艦,不是屬於某艦隊的,而是有需要之時才派入。負責遊弋亞洲地區的叫第7艦隊,他們隨時可派任何艦隻加入第7艦隊。如今加入的他們調派到第3艦隊而不叫第7,就是給人印象多了一枝艦隊東來,而第3艦隊一向是負責防衛美國本土西岸的,如今也出動,表示事態嚴重。可是在這情況下道瓊指數不斷創新高,高處未算高。因本刊在去年底已說它會再創新高的,另一因是"反彈琵琶"。每日做對沖、好過去打工;每日做一單、好過等財爺派錢;支持1242,1215;阻力1386,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