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加盟
姓名:
手機:
Q Q:
合作内容:
驗證碼:

波浪理論、極度準確 (10)

波浪理論之所以準確,因為它是建基在神奇數字之上。就是有確定的數字來作訊號。無論是買入或沽出訊號,止賺或止損訊號均是,這與一般的形態(Pattern)不同之處。

 

在圖表形態當中,頭雙肩被視作是各類形態最準的一種,但最準者並不代表百份之一百準確。到底命中率有多少?從來沒有一個確實的數字,因為圖表不是統計學,只是類似統計學或很多人以為是來自統計的,其實不然。什麼叫統計?乃先作出資料收集、整理、分析、歸納,進而利用歸納去改善集合(set)之內現象。如巴士公司改用低地台巴士後,每位乘客上車時間可以省回最少1-2秒,統計證明每個站的停站時間可以縮短,每班車到達總站之全程行車時間也可以縮短。而在路上時間縮短後,間接亦可以改善路面之塞車情況,兼亦可使其他路線之巴士行走更為暢順。因此每輛巴士每天可以多走一轉,無形中增加了班次,降低成本及增加利潤。

 

但到底節省多少秒?是否值得化龐大資本去購買低地台新車而在舊車尚未超齡時將它淘汰?那就要以統計去計算成本。巴士公司的車型是有固定型號的如巨龍號、三叉戟、猛獅等。但頭雙是無限大的變體形態,什麼叫斜向上或斜向下,斜多少角度才算斜或不斜,從來沒有統一定義。因為市場環境變化萬千。但低地台巴士卻有一定標準,高度超過多少吋人家就要踏兩級、再高就要踏三級。如果上車多增加一秒,下車又增加一秒又如何?雖然巴士公司每天數百萬乘客,但每加巴士所增加的停站時間都的確可以準確地計算出來的。

 

頭雙肩是沒辦法用這方式算到某某形態的變形,再衍生出答案,無論什麼答案都不可以使下一個頭雙肩加快或減慢破位速度。圖表不是統計學,不要以統計學的概念去看圖表,否則很易被誤導。圖表還有變體的形態,在未完全成形之時,不能說它就頭雙肩,它會可能變為3右肩、4右或其他形態的,要破了位之而走完量度跌幅後,才可以確實它是真的3或4右肩而不會再增加的。

(待續)

技術走勢:金價果然受制於250天WMA,暫時無法升破,因為先前第 (1) 小浪之第5浪升至最頂之時也成平頂浪走勢,是曾經4次衝關不破才回調的。這回要另打造一個新的升浪,就要看道瓊斯數的力量去到裡?它果然又再展開另一基本浪第(3)浪,昨晚是跳空高開的。美匯仍在同一小浪當中。如今要等250WMA由下降變為上升,則可能要等到3月份。金價回調之時,仍以前浪為支持。要留意的是特朗普上任如今已超過3星期,效應仍未結束,所以先前說不用擔心,美國經濟正是"海濶凭魚躍,天空任鳥飛"。特朗普是"行運醫生醫病尾,一劑藥攪掂"!每日做一單、好過去打工;每日做對沖、好過等財爺派錢。支持1200,1188;阻力125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