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加盟
姓名:
手機:
Q Q:
合作内容:
驗證碼:

波浪理論、極度準確 (11)

如今散戶的水平也是頗高的,可以說是沒有人不懂什麼叫頭雙肩了。誰都知頭雙肩破位是沽貨訊號,但當全世界70億人都在沽貨之時,為什麼仍有人接貨呢?他到底是天才還是白痴呢?去聽聽許冠傑之首本名曲吧!其實兩者都不是,只是技術問題而已。

 

到底如何辨别某君是先知先覺?某君是隨波逐流?那就要靠道氏波浪去看。因為道氏理論是專為投資者之心理狀態而設的。實際上,是有多種人會在頭雙肩破位時買入的,但見到沽貨號買入的人不一定就是跟紅頂白,因為在沽貨訊號出現時入貨,是要有很大的決心及勇氣方可。不是說一句如今流行炒反市便可以的。如果前兩天都炒反市,今天不反又如何?可能要明天才反嗎!所以人家才要有對沖基金,本刊才要有對沖的策略。

 

要知如今投資的最新潮流就是對沖,但不一定是基金大戶才可以對沖的,散戶也可以使用對的。在50年代,一般人概念是認為只是超級富豪才可以投資黃金及股票的,如今連星斗市民也可以做個散戶吧。皆因年代不同了。對沖不是大戶的專利,投資者應與時並進。以前人家抗拒圖表,如今人每個投資者都有他們的圖。以前是只有專業人士才會擁有隨身的資訊機,如今連不投資的人也有手機提供各類資訊。事實上,做對沖的人越來越多,可能遠遠高於閣下所想像的人數。很多大戶的第一桶金,都是來自對沖的。

 

對沖表面上是成本高,利潤低;但實際上卻反過來,是成本低,利潤高;所以才大行其道。諸君在財經新聞當中,可以說天天都見到對沖基金這名詞,其曝光率高是因為應用的人多,而且都是成功的;所以財經新聞才搶先報導他們的動態。對沖者乃是在不同市場同時買入及沽出,初期原意是要減低風險,後來才發覺利潤比單向投資更大。所以紛紛成立多種對沖基金,漸成市場之主流。這也解釋了為何在沽貨訊號之下,仍有大量買盤湧人,否則清一色沽盤時是沒法成交的。

(待續)

技術走勢:說時遲、那時快,美股道瓊斯指數又以大陽燭展開第3浪奔馳,近期美股3大指數創出連環新高,小心歷史重演───本刊長期讀者應有印象,老夫常說2014年5月15日CNN頭條新聞是什麼?───"今天沒有新高!"就是有新高不算是新聞,沒有新高才是頭條新聞。這不是幻海奇談,真的發生了!如今可能再來呢。留意美匯與美股都在第3浪上升浪當中,金價是在第(I)大浪的第3基本浪的第(3)小浪,現已走完回調再展升浪。留意美匯、美股與金價是輪翻上升,雖然不是在同一天內報升,但卻在同一浪中上升。重覆去年底之預測,特朗普效應不會在他上任後消失,市場不會馬上打回原形的。如今證實道指破兩萬點不會回頭,仍是勇往直前,大海從魚躍、長空任鳥飛!金價會繼續反覆上升但速度會比去年慢。難以再像去年那樣飛越黃河。每日做一單、好過去打工;每日做對沖、好過等財爺派錢。支持1200,1188;阻力125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