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加盟
姓名:
手機:
Q Q:
合作内容:
驗證碼:

波浪理論、極度準確 (12)

在中、港、台、澳之中,若說到散戶的投資水平,都應是香港的最高吧。甚至全亞洲來說都應該是數一數二了。但仍有一個不易解答的問題,就是當頭雙肩(又名頭肩頂或正體頭雙肩)破位之時,全部人都在沽貨,為何仍有那麼多人接貨呢?

除了昨天所講的對沖外,還會否有人不看頭雙肩,而去看其他技術線?基本上而言,當頭雙肩破位之時,其他技術線都會同時轉弱,包括隨機指數、拋物線、相對強弱指數、MACD……等等。因為各類技術線,都是以收市價、最高價或最低價製成的。頭雙肩破位,代表好淡雙方經過3個回合的激烈爭持後,淡友得勝,所以一切技術指標都是清一色向下。由於這個原因,所以人家說頭雙肩是最準的形態,可信性甚高。因為根本沒有指標可以與它作對的,所有指標都是順它的方向而行的,於是便形成各類不同的沽貨訊號,都在同一時間湧現。
也有些散戶是頗為聰明的,明知大鱷充斥市場,明知到處都是走勢陷阱,所以小心行事。即使某某技術指標出現沽貨訊號,也不敢貿然沽貨。一定要見到所有他都熟悉的指標同時出現沽貨訊號時才沽出,以免遇上走勢陷阱。結果就如譚詠麟所唱:
這陷阱,這陷阱,這陷阱,偏我遇上!

正如最初玩賽馬的人,都會集合所有報章的馬評家,點算那隻馬是最多人看好的,1張報紙可能有10位馬評家,5張大報就50人,然後計算那隻馬最多人點評就買下去;以為這樣就可以大功告成了。這太容易了。誰不會做呢?可以的話就沒有窮人了。很多散戶初期也以這方式入市,美國的網站有9大搜尋引擎,再加中港台澳的引擎,這樣看到的,肯定多於華爾街專家所看。你要搜什麼技術線都馬上有,要什麼預測都馬上有。盡管去集大成嗎……結果頭雙肩還是有它的走勢,還是有它的陷阱,不會因為某君因集大成之後而有所變更,也不會依從某君的統計結果而改變。 (待續)技術走勢:請留意特朗普上任到今天是足足4星期了,華府並非風平浪靜的,一上任就有450萬人示威反對他,在美國更出現歷來最大規模的300萬人示威。跟著與墨西哥總統通電話又憤怒至掟人家電話,內閣高官又紛紛陣前易帥。但本刊早說過效應不會在他上任後打回原形的,仍會繼續。美股3大指數出現5 連升,為1992年蘇聯解體後及海灣戰爭結束之來的記錄。基於股市與金市背馳的基本定律,金價升勢受壓,但罕見地同時出現第3大浪。留意大浪是同步,小浪是交替上升。現時還要看稅制及加息時間,但金價重上日本雲層頂部。仍受制於250WMA(加權平均線),留意第3大浪之浪頂可能是1346,下個月視乎情況再作修訂。

每日做一單、好過去打工;每日做對沖、好過等財爺派錢。支持1200,1188;阻力125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