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加盟
姓名:
手機:
Q Q:
合作内容:
驗證碼:

波浪理論、極度準確 (13)

投資市場最初盛行之時,很多人都以賽馬或賭場之觀念去操作,就是將報章雜誌的所有評論及預測集大成,而後選取最多人看好的方向便是了。其實很簡單,在馬場之內,有多少場是由大熱門勝出的呢?看一看統計,便知是寥寥可數了。

 

既然那麼多人看好,為什麼大熱門不能勝出?難道那麼多人都看錯了嗎?非也,那就先要明白什麼叫大熱門。很多人就直接了當說大熱門就是最多人的馬,此乃語病。有時是對,但很多時候都是錯的。大熱門其實是最多"錢"買的馬而不是"人"。人不一定是最多,錢就一定是最多,再者多人看好的也就不一定是中的呢。看看去年英國脫歐公投及美國大選吧,還不是大熱倒灶嗎?

 

曾有人到澳門賭場用另類賭法,基於賭場必勝、散家都是輸的原理。就去看著大小的枱面而投注。即如果大部份資金投在大的,你就去買小。或紅黑也是。可以嗎?閣下所看到的,只是某張賭枱的注碼而非整個賭場,同時也只是某一、兩個小時的事,而非1天24小時1年365日年中無休的投資結果。久而久之,散戶才想到要系統化的理據,要圖表分析去代替捉路等虛無現象。

 

頭雙肩可以被視作圖表的入門課題,也是散戶最熟悉的一種形態。由本地師奶以至中國大媽、日本的渡邊太太以至韓國的阿祖媽、印度的咖喱吉打以至英國及美國的old lady、 香港的巴士阿叔以至日本的電車男,以至新一代的女神及男神,無人不識。江戶時代的日本人本來是無姓氏的,後來天皇要他們取姓氏,各人就以住所旁的形態做姓氏,因而有田中、山下、小倉….等姓氏,渡邊太太乃指在河邊靠水利維生的小市民,阿祖媽則指南韓以出眾的廚藝謀生之醒目婦人,咖喱吉打乃指印度在恒河上貶賣土產咖喱給遊客之女士、電車男乃指日本基層的上班一族。巴士阿叔指飽受壓力的香港打工仔、至美國的old lady等於廣東話的老婆,可以指女朋友或妻子;英國若是以小楷寫出是管家婆,大楷是指英倫銀行。意指由基層至專業人士都懂的。為何要將頭雙肩與波浪理論合而為一,因為轅出一轍,且看第3浪之浪頂就是左肩,第5浪是頂,下跌a浪是右肩嗎…。

(待續)

技術走勢:美股創連環新高不是新聞,很快沒有新高之時又變了頭條新聞了。這次打造了自1992年以來3大指數同時連創5天新高的紀錄。但觀看金價圖卻在衝頂當中,如今展開的第3浪是在重覆年初之時的第1基本浪第(5)浪頂,即以連4-5天走勢衝破平頂浪。美股雖破連環新高沒有使金價下調,只會遏抑升勢打造平頂浪。預料美股會繼續如虹的氣勢。留意250WMA跌勢開始緩,可能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會由負數轉為正數。相對而言美匯升勢也將受到遏制。如今市場正等待加息的進程及如何事先表態。這點對美匯影響頗大。美匯目前雖下跌,仍是高2015年及2016年的頂位,加息的息可使它反彈的。

 

每日做一單、好過去打工;每日做對沖、好過等財爺派錢。支持1200,1188;阻力125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