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加盟
姓名:
手机:
Q Q:
合作內容:
验证码:

復蘇的跡象、經濟的增長

  
 

市場如今焦點在炒美國經濟的增長步伐,而這增長之步伐會直接會影響到加息日期之來臨,亦是當下美國大選之重點火併議題之一。重要固然之是十分重要,但作為市場投資者,焦點應放到哪裡?而哪方面的情況才是舉足輕重?又有哪些地方可以不理?都需要一一仔細考量。若然能夠掌握重點的神髓並適時應用在投資市場,自可富貴迫人來、富貴再迫人、富再三迫人來!!!


為何要看復蘇?到底受到什麼打擊?───主要是來自兩方面,一是恐怖襲擊,二是金融海嘯。因為到如今仍是餘波未了!


美國最嚴重、最天方夜談之恐怖襲擊就是9/11事件,但在擒殺元兇拉登後恐襲並不因此結束,因為恐怖份子是野火燒不盡的,除了阿爾蓋達外,還有伊斯蘭國以及什麼遜尼派,什葉派、庫爾德族族、巴勒斯坦、敘利亞民兵……中東一向都是亂過亂世佳人的,有恐襲與戰亂不是新聞,如果能夠找到1年全年沒有恐襲及戰亂在中東發生,才是頭條新聞!!!說不定等到世界末日也等不到該天呢。只是投資者不能以見怪不怪的心態對待便算了,要過慮出哪些因素對市場有影響哪些沒有影響才是。
至於2008年的金融海嘯,被喻為自30年代以來美國最嚴峻的經濟衰退,經歷了救市及退市行動後,也可以說復蘇經已完成,現時正邁向繁榮期。美國加息周期已在去年12月中展開了,如今是在炒第2次加息的時間,那麼就要視乎經濟增長的速率而釐定之。但金融海嘯與反恐戰又有何關係?如今的歷史學家已得出結論,第2次世界大戰爆發的真正遠因,就是30年代的經濟大恐慌。那麼2008年的金海嘯是否又會導至第3次世界大戰?留待歷史學家去研究好了。投資者不是不要管而是無能為力去管,還是著眼它對市場的衝擊最為實際。


復蘇已完成了,為何還要講復蘇的跡象?自2008年金融海嘯的小循環是完成復蘇了,但自2戰後,美國如今正在運行第12個經濟循環,也同時在復蘇當中。小循環已走完復蘇期而進入經濟增長期才要加息;但大循環是在復蘇當中,看來不會導至第3次世界大戰而是新一輪恐襲及核威脅。(待續)


技術走勢:敘利亞停火協議再度被破壞,如今連醫院都多次被炸,金價不升反跌。哥倫比亞公投否決停火協議、金價不升反跌。油組與俄羅斯達成減產協議,油價上升,金價不升反跌。早就說過這是炒反市之時代,因為22/9那是第5浪之頂,所以如今反覆向下。在運行C浪,無論什麼消息都只會令金價下跌。艾略特波浪果然應驗如神,準確得如造馬及打假波一樣。留意連美匯指數也是在21/9到浪頂,如今出現的是美匯與金價同時到浪頂而下跌之罕見現象。至於人民幣雖然入了SDR但仍沒有入傳統之美匯指數,只入了貿易加權的美匯指數。所以變幻莫測。

每日做對沖、好過去打工;每日做一單、好過等財爺派錢;支持1298,1280;阻力1348,1360。